乳酪小點Cheese Cookie】(鹹)圖中最中間那塊餅乾為大片的
【材料】
A 無鹽奶油 115克(大約一小條奶油113.5g, 再多一點點)

B 低筋麵粉 150克(大約1杯+1/2杯)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4小匙
鹽 少許 (不曉得『少許』是『多少』...一般是指1/8小匙以下)

C 全蛋 1個

D 蛋汁 適量
起司粉 80g


【做法】
1. 將材料A 放入盆中攪打鬆散
2. 加入材料B混合攪拌 (我想材料B要事先混合均勻再加入A吧!)
3. 將打散的雞蛋, 分兩次倒入, 並將所有材料混合成麵糰
4. 取小塊捏成圓球, 放在烤盤上, 再將表面稍微壓平
5. 在餅乾上刷上少許蛋汁,灑上起司粉

【烘焙】
6. 烤箱預熱180度C, 烤約20分鐘表面成金黃色即可

【出處】Home Made小餅乾/ Yasmeen著/ 大境文化

【KO附註】
1. 書上圖片中餅乾蠻小粒的, 約NTD10圓硬幣.
2. 我知道上次做出來太鹹的原因了....因為我希望餅乾內部也有cheese的味道...所以將CHEESE粉直接混在B料裡. 如果依照原食譜做. 應該不會太鹹
3. 上次我做的是用不太香的奶油, 不太滿意, 建議可用安佳或銀寶奶油.
4. 我做了小粒的和大片的兩種尺寸(1個大圓餅=4個小圓餅麵糰加起來). 小粒的比較好吃/又酥脆. 不過小粒的沒拍照...因為一下子就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a老師 的頭像
    lisa老師

    板橋鄉根烘焙教室(親子烘焙)

    lisa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