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請問
1.烤好剛出爐的蛋糕該如何處理才不會縮水??
2.我做的是戚風蛋糕,出爐要敲一下再脫模嗎??
3.脫模後是倒扣,還是不用倒扣
4.脫模後的蛋糕該擺在那裏,盤子還是網架上??
5.自然放涼嗎??還是用電風扇吹??
6.模具要抹油嗎??因為我烤出來的蛋糕會黏在模子上很難拔下來。



1.烤好剛出爐的蛋糕該如何處理才不會縮水??

蛋糕出爐後要馬上在桌面敲一到二下才不會因為瞬間降溫蛋糕向內縮,然後用劍山倒扣這作用是可以瞬間散發熱氣這麼做能讓熱氣不積存成品底部會比較亁爽不會濕濕爛爛的


2.脫模後是倒扣,還是不用倒扣,脫模後的蛋糕該擺在那裏,盤子還是網架上??自然放涼嗎?? 

答:蛋糕烤好後 連著烤模倒扣至整個蛋糕體完全散熱脫模後的蛋糕沒濕氣 不一定要放在網架上 放在盤子上也可以


3.表面怎樣才會有漂亮的裂痕?? 


答:只要製作蛋糕麵糰時 是依照正確的模式來操作而烤箱的溫度 模具的選擇 填入烤模中的高度都很適當剛烤好的海綿蛋糕體 自然會有很漂亮的裂痕


4.模具要抹很多油嗎??因為我的會黏附一層在模具上。  


答:如果是烤海綿蛋糕 不但要在模具上抹奶油 還要灑上麵粉再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鐘以上再拿出使用 才不會黏住模子不過我有個簡便的做法 好脫模又不會黏底就是在模子底部舖上一層烤盤紙 大小與活動模的圓盤相同即可倒扣的蛋糕模散完熱後 以扁竹籤沿著四周刮一圈即可輕鬆脫模


5.我想增加奶油的香味,我做的是分蛋法,奶油該加在蛋黃的部份嗎?何時加入?自然溶化後再加入嗎?還是鮮奶加熱後一起丟進鮮奶裏溶化?? 


答:通常做海綿蛋糕 如果要添加油脂 大多數是添加沙拉油如果要添加無鹽奶油 則要先將奶油隔熱水 或微波融化成液狀再降溫至40度C以下 再和其他的液體材料 加入打發的蛋黃糊中拌勻奶油的溫度如果太高 則容易讓蛋糕在攪拌的過程中消泡烤好的蛋糕體就不會柔軟膨鬆影響食用時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sa老師 的頭像
    lisa老師

    板橋鄉根烘焙教室(親子烘焙)

    lisa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